花若盛開,蝴蝶自來。人若精彩,天自安排。
Wechat:EVAJU0410
Line:tracy225echo
Mail: tracy225echo@gmail.com
FB粉絲團: 台灣 Tourism 包車 來按個讚哦!
我們新家: 共享旅行BUS
close

蘋果樹.jpg

(取自網路圖片)

你生命中的那顆蘋果樹,請好好珍惜它...

 

 大多數的父母往往都任由他們的孩子予取予求,而不希冀任何回報。

 

在農夫的果園裏,有一棵美麗􀂀的蘋果樹。

 

這棵蘋果樹並不孤單,因為每天,都有一個小男孩跑來找她玩。蘋果樹好愛好愛那個小男孩。男孩總是收集她的樹葉編成皇冠,搖身一變成為森林裡的國王;他會爬上樹幹,摘又香又甜的蘋果吃;他們一起玩捉迷藏,玩累了,男孩就會在樹蔭下小睡。􀀟男孩也好愛好愛那棵樹,樹也好快樂好快樂。

 

但男孩長大後,身邊多了一個女孩,就很少來找她玩了。蘋果樹逐漸感到孤單,直到有一天,長大成為少年的他又來到了樹下。「我需要一些錢,妳可以給我一些錢嗎?」這一次,少年並不是來找她玩。
 「真抱歉,孩子,我沒有錢,拿我的蘋果去賣吧。這樣,你就會有錢了。」看著少年抱走她的蘋果,樹好滿足。

 

過了很久很久以後,已經是青年的他又來到樹下。蘋果樹簡直興奮得發抖,但這一次,青年也不是來跟她玩。「我需要一棟房子,保護我的妻子和小孩,妳能給我一棟房子􀀉嗎?」樹看著自己身上茂盛的枝葉。
 「很抱歉,我也沒有房子,不如你砍下我的樹枝去蓋房子吧!」於是,青年抱著砍下的枝葉,在蘋果樹欣喜的目光中離去。

 

光禿禿的樹,經過幾回雪融以後又綠了起來,並且重新長出枝葉來。當他們再一次相逢時,又是十幾年以後了。這一次,頂著禿頭的中年男子只想拋下一切,去到沒有人認識的地方。在她的提議下,他砍下了她的樹幹,造了一條小船,向世界的盡頭航去。於是,她幾乎什麼都不剩了。雖然她的樹幹一直與他同在,但她的根卻還留在原地,巴望著有一天能再次見到對方。


不知又過了多少個白天和黑夜,她終於才又見到了他。昔日茂盛的果園中,只剩下一棵老樹和一個老人。「孩子,真抱歉。」蘋果樹哀傷地說:「看看我,我已經不能再給你什麼,我沒有了蘋果,沒有枝葉,也沒有軀幹,我什麼都沒剩下了。」「沒關係,我也是。」那個老人說:「現在,我只想要一個可以好好休息一下的地方。」蘋果樹眼睛一亮:「太好了,來吧,老樹最適合坐下來休息了!」於是,那個老人又坐在樹上,就像他小時候一樣。看著這一切,蘋果樹頓時忘記自己的消瘦與脆弱,忍不住驕傲地、快樂地、靜靜地微笑了。

坐.jpg

(取自網路圖片)

你是否也鼻頭一酸,想起自己的父母呢?

 

《文章取自水深之處,感謝文章分享》
 

「你們雖然不好,尚且知道把好東西給兒女,何況天上的父,豈不更將聖靈給求祂的人麼?」路十一13

 從神的眼光來看,真正的好東西不是錢,不是房子,也不是一艘大船,而是聖靈。
 
雖然神也賜給人物質上的祝福,但祂為世人釘十字架、捨去一切所要帶給我們的,遠遠不只這些。
 
神所給我們的聖靈,其實就是神自己。在這靈裏,神一切的豐富對我們都是真實的。愛、光、聖、義,神的恩典與憐憫、良善與能力,都要成為我們的經歷。

arrow
arrow

    就愛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   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

    發表留言